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和平乡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建设进展

日期:2015-05-22    来源:铜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22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沼气项目 沼气 沼气池


贵州铜仁碧江区和平生态农业循环示范园区内已建成铁骑力士年出栏100万头生猪扩繁场,现存栏生猪5600多头,这些生猪产生的粪便如何高效利用?碧江区在和平乡农业园区上浓墨重彩地写上“循环”二字。

2013年初,贵州铜仁碧江区和平生态农业循环示范园区被列入全省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以“生态、高效、循环”为关键词,建设一个集循环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早在2012年,碧江区就提出做循环农业文章,可如何循环成为摆在碧江人面前的一大难题,2014年铁骑力士年出栏100万头生猪扩繁场建成后,几千头生猪产生的粪便,如何对粪便进行有机处理、高效利用,碧江人再次陷入深思。经过聘请专家分析,结合园区实际,提出了建沼气池的构想。去年作为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申报。今年2月该项目顺利落地。

5月20日,记者来到和平乡沼气集中供气工程项目地,该项目位于铁骑力士生猪扩繁场旁,海南正源盛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在施工现场,2台挖掘机来回铲土、20多个工人正在忙于安装站内管道,施工方负责人向区农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刚到的智能数字化沼气锅炉的工作原理。

施工方负责人张明源介绍目前已建成了1500立方米的发酵罐、450立方米的水封池、350立方米的储气柜、100立方米的酸化调节池、500立方米的沼液储存池等主体工程。剩下围墙、道路、供气管网等附属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7月投入使用。

粪便进入发酵罐后,进入酸化调节池,沼气进入储气柜通过管道输送到农户家中,农户可以直接利用沼气做饭、烧水等,作为农村新能源有效利用。剩下的沼液经与水封池的水混合有机处理后通过管网灌溉设备为园区蔬菜基地输送有机肥。

区农牧科技局副局长龙桥顺说:“作为2015年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已投入358万元资金用于集中供气工程项目。建成后既为该乡农业园区核心区蔬菜基地提供了有机肥,又解决了和平村两所学校、400户农户生活用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