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国产太阳能液态电池有望2017年面世 从根本解决新能源并网问题

日期:2015-06-04    来源:长沙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4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储能 光伏技术

随着全球能源形势的日益严峻,未来太阳能将占到我们日常能源的60%以上,但是晚上没有太阳,怎么使用太阳能呢?因此,发展高性能储能设备成了科技界关注的焦点。昨日,在长沙举行的华中科技大学成果推介交流会上,该校工程与材料领域专家蒋凯教授带来的液态金属储能电池项目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该项目是由华中科技大学与长沙企业威胜集团联合研发,有望于2017年研发出来。未来有了这种“新式武器”,我们就能随时随地用上“高大上”的太阳能了。

武汉“光谷”闻名全国,其光电产业蓬勃发展,华中科技大学拥有光电国家实验室,其光电技术自然十分强大。低成本太阳能电池、半导体紫外LED、工业激光技术等最新光电技术在昨日的成果推介交流会一一被推介。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朱俊东表示,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推介会,就是想把全国知名高校最新科技成功引入长沙,同时为长沙企业与各领域知名教授学者建立联系,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专家表示,液态金属电池在兼容风电、光伏等间歇性能源时能很好地平衡电网波动,防止突发性断电,在大规模储能方面性能优越,其必将成为未来最有潜力应用于电力储能的电化学储能技术之一,从根本上解决我国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等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