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黄河公司青海境内光伏电站具备远程集中控制功能

日期:2015-06-15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5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公司 光伏电站 远程集中控制


6月10日23时53分,随着格尔木光伏电站3#主变高压侧33031隔离刀闸集控中心远程分合闸试验成功,公司属青海境内光伏电站远程控制动态试验全部结束,标志着公司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公司青海境内光伏电站具备了远程集中控制功能,为实现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奠定了技术基础。

按照公司推进水电和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的工作安排,公司新能源电站按照“集中运行、远程诊断、实时维护”模式,通过集中监控自动化系统实现电站“五遥”功能,在集控中心实施电站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实现电站由运行向维护转变(即向大维护转变)、发电数据由局部分析向系统性分析转变(即向大数据转变)、电站由分散控制向集中控制转变(即向大集控转变),达到优化人力资源、提高新能源电站设备可靠性、增加发电量和经济效益、改善运行值班条件的目标。2014年9月起,水电与新能源生产部组织集控中心、新能源发电部、中型公司、北京木联能技术公司等单位合力开展了新能源远程集中控制建设工作,并将远程静、动态试验作为重点工作开展。

为了达到新能源电站远程集中控制监控系统技术领先、设备可靠稳定、监视和控制覆盖全站的目的,公司先后组织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集控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14年12月29日起,从德令哈光伏电站开始光伏电站的集控中心远程控制动态试验,在半年时间里,为了杜绝试验过程中弃光、减少弃风,确保试验过程中新能源电站的安全运行,参试各单位按照新能源电站发电规律和设备运行特点,编制了动态试验方案和危险因素预控措施,提前对相关信息点、系统功能、通讯状态等进行了核对,充分收集相关气象信息,在辐照度低的时段进行了逆变器的试验,同时积极与各级调度沟通、协调,利用夜间逆变器停机,电站不发电的时段,进行了汇集站、升压站、出线等设备的远程控制动态试验。经过多方共同的努力,保证了试验的顺利进行和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达到了青海境内光伏电站远程集控控制监视无死角、控制全覆盖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