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格力宁乡厂区预计十月试生产 光伏空调引领行业先锋

日期:2015-07-03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0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空调 格力 太阳能应用


记者从宁乡经开区了解到,落户该园区的格力电器全球第10大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分期加紧建设,预计10月试生产,12月正式投入生产。“届时,全球最先进的光伏新能源空调将在宁乡制造。”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这意味着,湖南家电制造产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格力宁乡生产基地将成为全球制冷的'绿色引擎'。”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格力暖通项目今年底的投产,全球最先进的光伏新能源空调将在长沙制造,三湘父老就能用上本地产的不用电的格力中央空调。据了解,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将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与太阳能结合,是格力电器在空调行业节能减排的又一重大实践。格力电器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完全掌握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核心技术并实现量产的企业,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可直接转化太阳能,机组拥有光伏空调系统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格力电器此前开发出永磁同步直流变频离心机,这一技术成果使得格力有了将直流变频离心机融合太阳能的技术基础。

为此,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将努力打造“绿色环保、高信息化、高自动化、花园式”的制造业标杆工厂。宁乡经开区招商合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生产基地按照星级绿色工厂设计规划,将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室外绿化节水喷灌系统、雨水回收利用系统、中水回用系统、能源动力监控系统、余热回用系统等一系列环保应用方案。同时,生产车间通过引入机器人系统,将实现搬运无人化、生产区域无人化、钣金生产区域少人化。控制器车间采用德国进口全自动主板生产线等,共计投入自动化设备202台,提升自动化率24.8%。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电器生产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智能化技术最新的工厂。

“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的建设,将撬动湖南打造中国家电新的增长极,势必为湖南省重振家电产业、湘江新区打造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注入'绿色动力'。”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的建设和投产,将使湖南快速成为全球制冷产业链和电器产业链上举足轻重的一环,并进一步做强长沙轻工业,有利于助推长沙工业“调结构”和产业“轻型化”,有效调整长沙工业较多地依赖工程机械等重工业的产业格局,并将带动湖南家电配套企业重组和国内、国际先进家电产业配套厂商的进驻,预计带动的家电产业原材料生产和设计、组装、包装、物流等次生年产值将至少超过200亿元,将极大拉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公司新购置了国内外先进设备1022台套,新建生产线8条。”格力电器宁乡基地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正在建设的格力暖通制冷设备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39.6万平方米,投资约20亿元,预计今年10月试生产,12月正式投入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格力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同时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