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专访】中来光伏林建伟:聚焦光伏领域 实现技术创新

日期:2015-09-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14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光伏 光伏背板 太阳能光伏

近日,在第十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上,中来光伏成功荣膺“2015亚洲太阳能光伏十佳创新企业”。据了解,AsiaSolar亚洲太阳能光伏会议历经九年,与中国光伏企业共同发展,为行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引导及风向标作用,成为全球著名的行业会议。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伟接受了国际能源网记者的专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背板的技术发展及该公司的发展成就。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伟

据了解,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 年 3 月,并于 2014 年 9 月成功登陆创业板,是全球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聚焦光伏领域先进材料研发及制造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来光伏拥有领先的太阳能电池背板技术及最完整的组合产品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可靠的、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 8GW 光伏电站,服务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同时,中来光伏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项目和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的承担单位,是太阳能电池背膜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背板是光伏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光伏背板一般分为三层结构,由不同的膜材料构成,在产品中起到不同的作用。中间层为PET材料,在背板中作为支撑材料,起到绝缘作用以保护晶硅电池片;外层为含氟薄膜,其主要作用是保护中间PET材料,以达到抗环境老化作用,确保其使用年限。中来股份推出三记重拳,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的龙头企业,服务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第一重拳:“可靠、安全、稳定”三大产品优势获得市场青睐

近年来全球光伏市场逐步回暖,中国光伏市场规模也在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公司纷纷把眼光投向电站终端,场外的绿巨人、恒大也进入这一领域令人为之欢呼,但是业界不断爆出的光伏电站质量问题却令人隐隐担忧。如何建设一座优质电站已经成为当前业界面临的重大挑战。非氟背板在户外25年的严苛考验下出现的黄变、开裂、绝缘失效等问题,让众多电站业主在背板材料选型上无计可施。中来股份一直坚持“非氟不用”的底线和原则,主打产品FFC-JW30太阳电池背膜使用日本大金超耐候四氟材料,凭借可靠、安全、稳定的优势成为克服各种挑战的最佳解决方案,获得了市场的青睐。

在谈到中来光伏产品的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时,林建伟董事长谈到,中来股份围绕电站应用领域的多样化主题,依托强大技术背景和平台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在光伏背板产品和技术方面做出了的巨大改进与创新。如今,FFC-JW30太阳电池背膜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00万平方米,应用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逾8GW光伏电站。

第二重拳:战略投资金融平台、光伏电站等项目 启动战略合作模式

中来股份近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投资与收购。2015年4月21日,中来股份与浙江铜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互联网金融平台铜掌柜)签署了《浙江铜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协议约定中来股份战略入股浙江铜米网络科技公司,并获得其30%的股权,此举标志着中来股份在光伏电站生态链领域的战略推进又落重要一子。收购完成后,双方将启动光伏互联金融战略合作,携手共进,分享发展成果。中来股份既可借助铜掌柜金融平台快速发展光伏电站业务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也可以推动光伏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为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提供支持;与此同时,铜掌柜可分享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并将获得中来股份在电站及供应链金融项目开发方面的大力支持。

4月22日,中来股份旗下基金公司杭州中来锦聚新能源合伙企业全面收购赤峰市洁太电力有限公司,标志着中来在下游光伏电站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此次收购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光伏电站生态链战略发展,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为公司营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第三重拳:聚焦光伏领域 实现技术创新

在亚洲光伏论坛中,中来股份荣获“2015年亚洲太阳能光伏十佳创新企业”。林建伟董事长谈到,中来股份未来将坚定不移的聚焦光伏领域,秉承“和而不同,阳光未来”的企业理念,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产品的研发制造以及电站的投资领域、运用领域做一些深入的产品。以电站金融、建设、运维等多个环节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光伏电站投融资和增值服务生态链,巩固和提升中来股份在行业内的地位,实现其战略发展的转型升级。

此外,林建伟董事长还提到,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伴随着国内太阳能光伏应用市场的启动,背板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中来股份将通过不断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绿色环保、可靠高效、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相信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产品、细微的服务,为实现能源清洁与可持续发展贡献不竭力量,未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携手共创光伏产业的美好明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