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日企将量产太阳能电池板清扫机器人

日期:2016-02-15    来源:共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15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市场

日本高松市的初创企业“未来机械”将从今春起量产不用水自动清扫太阳能电池板的机器人。该企业瞄准水资源宝贵的中东及北非地区,力争在2020年度实现年产能1000台、销售额达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4亿元)的目标。

该公司是由社长三宅彻(35岁)在香川大学研究生院就读期间的2004年创立的。此前从事窗户清扫机器人业务,后来遇到国内厂家就电池板清扫前来咨询,于是在2013年开发出全球首款无水自动移动清扫机器人。

其后,机器人试制品经过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及卡塔尔等实地运用,提高了精确度。2015年8月争取到生物初创企业等成立的投资基金“EuglenaSMBCNikkoLeaveaNestCapital”两年内提供1亿日元以上资金,向实现大量生产迈出了一大步。

量产版机器人呈长方体,长约1米、宽约60厘米、高约25厘米,重量约为26千克。通过机身下刷子的旋转,清扫沙土及灰尘等污垢。电池为可拆卸式,能连续工作约2小时。每个机器人定价预计为300万日元左右。

据“未来机械”介绍,拥有众多沙漠的中东地区日照时间长,适合采用太阳能发电,但如果不对电池板进行清扫放置1个月不管,附着的沙土会使得发电量下降约15%。为此,引进大型太阳能发电站的企业等每10天进行一次人工清扫,若改用机器人便能将人工费减少到五分之一。

中东各国今后打算陆续引进大型太阳能发电站,三宅表示“希望在市场扩大前拓展业务,力争占据50%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