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隆基股份拟6300万美元购海外太阳能资产

日期:2016-02-18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18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乐叶光伏 单晶组件

隆基股份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叶光伏”)与SunEDISonKuChinGSdn.BHD.(以下简称“古晋SunEdison”)、SunEdisonProductsSingaporePte.Ltd.(以下简称“新加坡SunEdison”)及SunEdison,Inc.,(以下简称“特拉华SunEdison”)经平等协商,于2016年2月17日签署了三项重大合同。

合同包括:隆基股份(买方)与古晋SunEdison(卖方)、新加坡SunEdison(卖方承诺人)三方签署了总金额为6,300万美元资产购买协议(以下简称“资产购买协议”);乐叶光伏(卖方)、隆基股份(担保方)与新加坡SunEdison(买方)三方签署了销售规模3GW的组件销售协议(以下简称“组件销售协议”);隆基股份(买方)与新加坡SunEdison(卖方)、特拉华SunEdison(担保方)三方签署了采购规模20,000公吨的多晶硅料采购协议(以下简称“多晶硅料采购协议”)。

古晋SunEdison于2010年4月23日在马来西亚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位于Lot2118,JalanUsahaJaya,SamaJayaFreeIndustrialZone,93450Kuching,Sarawak.,公司前身为MEMCKUCHINGSDN.BHD.并于2015年4月23日正式更名为SunEdisonKuchingSdn.Bhd.。主要从事太阳能硅棒/铸锭、太阳能硅片及其他太阳能产品的生产活动。控股股东为美国的SunEdisonInternational,Inc。

新加坡SunEdison于2006年10月5日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位于9BATTERYROAD,#15-01STRAITSTRADINGBUILDING,SINGAPORE,公司前身为MEMCSINGAPOREPTE.LTD.并于2013年7月1日正式更名为SunEdisonProductsSingaporePte.Ltd.。主要从事太阳能硅片的制造和销售。控股股东为美国的SunEdisonInternational,Inc。

公司称,本次与SunEdison公司的合作,拓展了单晶组件海外市场销售渠道,提升了乐叶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提高了海外市场销售额;使得公司能够迅速拓展海外单晶生产基地,实现产能的快速提升;有利于公司持续获得多晶硅原材料的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