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山东4月起执行汽车国五标准 二手“国四车”仍可落户

日期:2016-04-05    来源:齐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05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五标准 国四标准 机动车排放标准

据国家环保部与工信部联合发布的一条新规:从4月1日也就是今天起,包括山东在内的11个省市将全面实行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由于前段时间市场上在售的机动车仍然以国Ⅳ标准为主,新规引发了汽车交易市场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二手车仍然适用国四标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济南市环保局昨天发布的最新通知显示,外地转入济南市的二手车,其排放标准仍将按照原有政策执行,即轻型汽柴油车、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四标准,天然气汽车执行国五标准。本市转移的机动车不受新标准影响。济南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许甜甜表示:“二手车还是国IV维持原公告,和以前一样。”

车管所民警提醒市民,新购买的国四车,只要在4月1日前开具了购车发票,6个月内挂牌都是可以的。据济南市车管所查验科副科长张敦华介绍:“第一,4月1日之前开具了购车发票,半年之内都可以挂牌;第二,全济南市各分所都可以进行新车注册业务,不要全都来市车管所。”

部分销售商降价促销“国四”车

由于前段时间市场上在售的机动车仍然以国Ⅳ标准为主,新规引发了汽车交易市场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国五车新规今天在全省统一落地,为了赶上国四的末班车,很多车商被迫降价去库存。他们表示,政策来得太突然,让人措手不及。

昨天记者在德州走访发现,不少4S店内都摆出“几万块包牌回家”、“十万英伦轿跑,只限最后两辆”等吸引眼球的宣传。德州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销售总监朱昌斌告诉记者:“要在政策执行前去库存,有一部分客户拿到政策之后,也是坐地要价,优惠幅度达到我们就提车,如果消耗不掉,只能调到其他省里去销售。

另外,有一些销售商表示,国五车升级的消息,他们也是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了解到的,并没有得到厂家的正式通知,因此感到有些措手不及。朱昌斌说:”一周前刚确认的信息,一周内,我们根本来不及,幸好我们家车相对少一些,如果我们真的是200多的库存,100台车都是国四,那真的没办法,销售都来不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