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中船重工针对阿根廷拟建光热电站签署合作意向书

日期:2016-04-08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作者:Crystal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0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电站 光热项目

近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针对当地拟开发的光热项目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

上述合作意向书展示了当地政府新的太阳能开发战略,未来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来提供可再生能源。目前,阿根廷全国尚没有在运行或处于建设中的光热发电项目。

虽然具体合作内容尚未公开,但走出国门参与光热电站开发也显示了中船重工对光热发电业务愈加重视,参与国际光热项目、积累项目案例对于该公司未来光热市场的开拓也将大有裨益。此前,中船重工所属的大型舰船动力研究所第703研究所和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也曾参与了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太阳岛EPC总承包招标。

在签约仪式上,拉里奥哈省基础设施部部长JuanVelardez表示,当地开发光热发电项目不仅是为了满足用电高峰期的能源需求,未来还将出售多余的电能给电网。

从气候条件上来说,西邻智利的拉里奥哈省属于大陆性干旱气候,多6000米以上的雪峰,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相对比较炎热。虽光资源比较丰富,但由于水资源相对缺乏,所以更适合开发配置空冷系统的光热发电项目。此外,该地区矿业比较发达,著名的法马蒂纳铜矿便位于该省,此外还有金、银、镍、锡、煤、盐等矿产,对于绿色能源的开发有较迫切的需求。

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除了光热发电项目,近日一个中国银行还答应为当地装机100MW的Arauco风电站提供贷款,以协助其扩容。此外,当地政府还与一家德国公司针对在当地建设一个总装机达700MW的光伏园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关于中船重工: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简称中船重工,CSIC)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由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主要从事海军装备、民用船舶及配套、非船舶装备的研发生产,是中国船舶行业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现有总资产4127亿元,员工15万人。

中船重工是中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之一,全资及其控股上市公司(中国重工,601989)旗下拥有国内外著名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和中国舰船研究院、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等造修船厂、船用设备厂和科研院所,以及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专业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