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英国智囊团估算:用光伏和风电代替新型核反应堆可节约400亿英镑

日期:2016-04-11    来源:日经B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英国智囊团代际基金会(Intergenerational Foundation,IF),4月5日发表调查结果称,若将计划在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郡建设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用光伏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电力来代替,可节约300亿至400亿英镑资金。

欣克利角C核电站采用的是安全性大幅提高的新型反应堆“欧洲压水反应堆(EPR)”。由两座输出功率1600MW(1.6GW)的EPR构成,预计总输出功率为3200MW(3.2GW)。已预定委托法国EDF等建设,明白是2023年开始运转。

英国IF的调查指出,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建设成本将达到245亿英镑,该核电站将成为“地球上最昂贵的建筑物”。平均发电成本为89.5英镑/MWh,即使在国际上比较,英国的核电站发电成本也是最高的(图1)。


图1:主要国家的核电平均发电成本比较。英国的核电成本最高,为89.5英镑/MWh。(出处:Intergenerational Foundation)

并称,在35年的运转期间,与陆上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相比,需要多花300~400亿英镑的成本。这还不含核电运转产生的放射性废物的处理费用,因此,还要再追加540~1320亿英镑的处理费。

调查称,而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无论哪种可再生能源技术,都能给纳税人带来更高的价值。

具体地,英国IF援引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与美国彭博通讯社的调查结果,说明了与欣克利角C核电站相比,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的成本更低。

按照推进低碳电源的英国长期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CfD),欣克利角C的协议价格(strike price)在2023年至2057年期间,始终为92.5英镑/MWh。而风力(陆上)发电在71.06英镑/MWh以下,光伏发电在61.17英镑/MWh以下,且还会逐年降低。因此与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成本之差将逐年扩大(图2)。


图2:欣克利角C(HPC)、陆上风力发电(OW)、光伏发电(PV)2023~2057年的协议价格走势预测(出处:Intergenerational Foundation)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