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滨湖金斗公园发现地热资源 合肥共发现六处

日期:2016-05-17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余佼佼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地热发电

地热,很多人对它的概念就是温泉,实际上,地热资源已在发电、采暖、养殖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部分地热水更可做医疗热矿水和饮用水。省地质实验研究所一份《合肥地热资源现状及可靠性评价》报告显示,合肥地热资源丰富,目前发现的共六处,分布在庐江县、巢湖市、肥东店埠镇和滨湖地区。

庐江汤池最“热” 肥东店埠最“冷”

一般地热资源水温达到25℃就有开发价值,合肥市地热资源水温如下:

庐江汤池地热田 37-63℃

合巢半汤地热田 42-60℃

庐江泉水口地热井 32℃

庐江石山万年温泉 38℃

肥东店埠地热井 31-32℃

滨湖金斗公园地热井34.5℃

为什么合肥地热资源丰富?

合肥市位于江淮之间的波状平原地带,区内岩浆岩活动频繁。同时,地热资源均分布于巢湖周边,在构造上地处华北板块、扬子板块和大别造山带的交汇处,也为地热资源形成提供了充分的条件。

地热用途广泛

医疗矿水、人体洗浴、医疗保健、娱乐休闲,种植反季节农作物、水产养殖。

若利用地热发电 足够合肥人每天使用

勘查结果表明,合肥市地热可采资源量为10948.44立方米/每天,每天可采地热能14.33MW,折合为标准煤25724.895吨,如果用来发电也足够合肥人每天使用。

算下来,用1升的大矿泉水瓶来装,每天的可采资源量能装下10948440个矿泉水瓶。其中,滨湖金斗公园也有1002立方米/每天。

目前,合肥只有合巢半汤和庐江汤池地热已被开发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