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人类选择内燃机汽车可能是个历史的错误

日期:2016-05-25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 乐视超级汽车 互联网+

“人类选择内燃机汽车可能是个历史错误”。

这是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丁磊发表的最新行业言论。在近日举行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电动汽车产业圆桌会”(以下简称圆桌会)上,丁磊表示“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社会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未来电力驱动的车必然会取代内燃机驱动的车。”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汽车+互联网+工匠精神”是汽车企业的必然选择,未来出行需求是节能环保、安全舒适和便捷高效。借助“智能+网联+绿色出行方式”方案,可以解决困扰当前绝大多数城市的拥堵、污染等交通发展难题。

电动汽车有望成倍“提速”

丁磊认为,“人类选择汽柴油内燃机作为汽车动力可能是个历史的错误,因为每个内燃机就像一个小锅炉在路上跑,污染无处不在。而电是二次能源,发电产生的污染和排放可以集中处理。所以从能源的使用和排放来说,用电是一种更先进的做法,也是未来交通能源的一个革命。”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38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于日前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成长期,新能源汽车代表着产业调整的方向,“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

中 山大学工学院院长宗志坚就当前新能源汽车政策走向展望和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当前电动汽车的“供给侧”与市场“需求侧”不能直接匹配。接下 来,电动汽车产业需要在开发好产品,直接改善供给侧的同时,通过政策创新、模式创新等途径,获得新的供给侧边界,加快产业发展。

同时,作为国内外零部件厂家代表,青岛特锐德、杰士汤浅株式会社分别围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动力电池配套等情况作了发言。

广汽集团全面推进新能源战略

2015 年广汽集团提出的“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广汽集团将坚持纯电驱动为主的技术路线,掌握“三电”等核心技术,搭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平台,实现新能源汽车规模 化发展。为了确保战略目标顺利达成,广汽集团制定了 “153”新能源发展战略,分别对研发平台构建、核心技术研发以及产品重点发展方向进行明确。按照规划,广汽集团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20万辆, 并形成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优势和拳头产品,为达成国家第四阶段油耗目标值5.0L/100Km的要求提供保障。

2016 年,广汽集团投资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公司,拟加强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投入。而在产品场面,继传祺GA5 REV已在珠三角示范运行后,广汽集团今年还将重点推出包括GA3S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GS4 EV(纯电动车)和GS4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三款新能源车型,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换档加速。未来5年内,广汽集团还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建立起研、产、供、销 的整体能力。

不仅如此,广汽集团还充分调动各业务板块的创造性,积极投身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汽车事业。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 400辆纯电动公交客车陆续进入广州公交系统向市民提供服务。广汽商贸公司下属的丽新出租首批50台雷凌双擎混合动力出租车今年春节前驶上广州街头,正式 投入运营,为市民提供低碳环保出行的最新选择。同时,广汽集团还将通过优步中国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包括纯电动汽车在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 用,倡导绿色出行。

“2016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电动汽车产业圆桌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汽集团承办。来自国家工信部相关部委和广 州市政府的领导,广汽集团、青岛特锐德、杰士汤浅、乐视等汽车及互联网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大学等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代表等120余人出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