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汽集团开启汽车革命新纪元

日期:2016-05-11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1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纯电动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在刚刚结束的2016北京国际车展上,北汽集团研发的绿色智能汽车一经亮相便吸引世人眼球,由此也意味着国产汽车走上科技化革命的新道路。

美国互联网专家凯文·凯利曾语言21世纪将是新能源汽车的时代,而汽车厂商特斯拉让绿色、低碳出行变成现实。北汽集团作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始终将研发作为企业的第一生命力,通过近年来不断科技攻关,已成功掌握了电动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并通过产业链合作,不断扩大产能,优化渠道资源。

截止至2015年,北汽集团旗下纯电动乘用车销售超过2万辆,连续两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位列世界第四。不仅如此,北汽集团还大力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的私人充电桩数量达到10720个,公共充电桩2326个,雄踞行业榜首。通过开展分时租赁业务和建设智能化服务体系,北汽新能源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在智能汽车领域北汽走在自主品牌汽车前列。在2016北京国际车展上,北汽集团所展示的纯电动智能汽车一经亮相顿时成为焦点,这也国内汽车行业第一个在国际经济车展上向公众开放无人驾驶体验的企业。据了解,北汽集团研发的纯电动智能汽车运用毫米级微波雷达的同时还使用了单双目摄像头、惯导系统、多路信息融合系统、北斗定位系统、数字化地图等技术,结合庞大是自动化驾驶信息数据可从而实现了无人驾驶。

根据“十三五”规划,北汽集团仍将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主线,通过不断的科技进步和产业链整合做大做强,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强国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