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NEDO着手开发可再生能源远程输出控制系统

日期:2016-06-30    来源:日经B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30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EDO 光伏发电设备 可再生能源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2016年6月27日宣布,将开发可稳定且最大限度利用输出功率会随天气变化的可再生能源的光伏发电远程输出控制系统。对从大规模到包括家用等小规模在内的光伏发电设备,将着手用通信线路作输出控制的远程输出控制系统开发并进行验证实验。


此次开发的远程输出控制系统的概要(图片摘自NEDO的新闻发布资料)

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输出功率会随着天气大幅变动,因此输出变动预测等旨在使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措施非常重要。另外,2015年1月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的条例规定,与系统并网的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必须设置远程输出控制系统。而迄今通信方式的标准化和设置装置的规格化并未实现,因此要求系统的标准化和能以低成本实现实用化。

此次将根据经济产业省新能源小委员会(系统工作组)制定的规格,开发基于双/单向通信方式的远程输出控制系统。另外,将实施以实际运行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输出为前提的验证实验,来评估系统的有效性。目标是根据评估结果,确立以光伏发电为主体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输出控制方法。

还要进行旨在使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远程通信方式输出控制、为最大限度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方调整的需求转移,以及结合了蓄能和输出控制等的聚合式精细控制技术开发,目标是完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输出控制方法。并研发完善智能逆变器和分散型电源管理系统等分散侧电源远程控制技术。

据称要实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导入率提高至22~24%的政府目标,需要将光伏发电容量扩大至目前的约3倍。今后,还计划与风力发电的远程输出控制系统相结合,进一步实现可再生能源的普及扩大。研究开发将委托东京电力控股、东京电力Power Grid、关西电力、北陆电力、九州电力、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日本能源综合工学研究所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