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6上半年一汽夏利再报巨亏 下半年推电动车

日期:2016-07-15    来源:出行微信公众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1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夏利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车市

2016年7月15日,一汽夏利,披露半年度业绩状况显示严重亏损状态,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亏损4.75亿元—5.75亿元,同比上年同期亏损5.3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30元—0.36元,同比去年同期亏损0.34元。

公告显示,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公司所处的细分市场连续多年下滑,公司的产品升级和结构升级没有适应上市市场快速变化的要求,产销规模都受到较大影响。

7月12日,一汽夏利发布的上半年销售数字显示,夏利系列、威系列、骏派系列均出现销量下滑趋势,其中夏利系列和骏派系列销量腰斩。1-6月共销售新车19033辆,同比上年同期下滑49.04%。

125a2dbce1f246a7861494b967ce8ce7_th

为扭转局面,一汽夏利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进行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公司将通过陆续推出 A 级车、电动车、A-SUV、威志换代等新的车型,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适应市场需求,提升盈利能力。

一汽夏利董秘孟君奎在7月4日接受投资者提问时指出,汽夏利作为自主品牌的国民车,历史上创造了辉煌了成绩,赢得了省油、耐用的口碑。但是,近年来,因为产品结构的调整没有跟上市场需求的快速变化,所处的产品区间市场容量逐年大幅下降,公司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公司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在努力、快速的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加大研发力度。年内,公司将投产全新的A级车产品和A级电动车,后续还将有新的产品推出。

此外,针对一汽夏利主营业务连续多年亏损,有传闻称“以后主营业务会往传媒行业发展”。一汽夏利董事兼总经理田聪明表示,“公司主业是汽车的生产销售,目前没有向其他行业发展的计划。公司年内将推出全新的A级车和电动车产品,闪亮登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