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正文

中国调试世界最大生物质发电机组投运

日期:2016-08-02    来源:国资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2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生物质能项目

近日由中国电建山东三建华丰伟业公司负责调试的泰国NPP9项目1×13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机组各项参数指标正常,所有辅助设备运行稳定,业主方进行了签字确认。至此,这台目前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该项目由泰国DOUBLE A公司投资,使用清华大学设计,装有生产负荷达到384吨/时的纯生物质锅炉,中国电建承接了该项目调试任务。这是目前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发电机组,设计单一机组年发电量为9.5亿度,可节约燃煤约50万吨。

现场调试团队充分发扬“主动、担当、执着”的工作作风,与各方密切沟通,凭借过硬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先后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锅炉酸洗、电气倒送电、汽轮机扣缸、汽轮机冲转、首次并网、168小时试运“七个一次成功”,机组达到额定出力,顺利完成调试任务,得到业主和总包方的高度赞扬。

该项目投产后,将对泰国当地经济、环保和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对于在东南亚生物质发电调试领域进一步扩大中国电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