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开发浅谈地热能未来发展趋势的原因

日期:2016-08-09    来源:闽西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9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开发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开发,离不开最基础的地热勘察和地热钻井技术。地热勘察源自地质学和地热学的学科实践应用,是典型的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它的发展,对于准确有效合理地寻找地热能、开发地热能、利用地热能、保护地热能有非常巨大的作用。而地热钻井,作为地热能开发的最直接环节,决定着地热开发项目的成败,高质量的地热钻井,利用优秀的有经验的地热团队和先进的设备,可以更加高效合理地开采地热能,从而促进地热能的开发加速。

众所周知,地热能是利用模式最广的能源,它既可以用来发电,也可以进行直接利用。温泉旅游、温泉疗养、地热井供暖、地源热泵、地热农业、地热工业干燥、提纯、融雪等等地热能的直接利用模式,使地热能能够被利用于很多领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而在这些领域的利用技术的提升,将促进地热能的进一步发展。

地热能的发展的必然性,取决于它的优势,它清洁环保、节能高效、稳定、储量大、适用性强、利用方式多样、运行成本低,这些都非常符合市场对新型能源的呼唤,而日益消耗不可再生能源的现状,以及其他新能源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也侧面推动了对地热能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扩大。

目前世界各国已探明有地热能储备的,都在进行地热能开发规划,通过或官方或民间,或依赖海外资本的方式,开发各种形式的地热能,进行适合本国国情的利用,并成立地热能相关委员会或机构,指导地热能开发,并通过各种政令,从国家到地方,为地热能开发开绿灯,提供优惠政策与补贴。这不仅仅是为了充分利用资源,同时也是为了生态效益,使国家经济在更多的清洁能源支持下,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地热企业,是很多地热开发项目的载体,承载着地热开发技术与设备和开发团队。地热企业本身的地热勘察、地热钻井技术,以及在地热各个开发、利用技术领域有专长和丰富经验的人才,加上项目管理型人才的复合,使地热企业能够在整个地热项目中独当一面,承担从勘察到钻井,从利用到维护等各方面技术与设备的提供和服务,这也是是地热能行业本身成长的一个方面。

地热能虽然自有其成长规律,但初投资不低,也是其发展的瓶颈因素之一。现今的地热能开发不同于往昔的旅游温泉开发,仅仅需要找到裸露的温泉点,加以装修经营即可。目前很多温泉开发基本都是人工温泉,需要进行前期的地热勘察,需要进行中等深度的地热钻井,向地下索取温泉资源。而地热供暖、地热农业、地热发电等领域,更加需要充足的资本注入。而地热能越来越强势的发展,必然为资本市场带来信心,反过来,资本市场的介入,也会给地热能的发展带来一个新的飞跃。

地热资源,作为一中全球广泛存在的资源,既需要本土动员,也需要全球化发展,不仅在地热开发利用的技术、设备和人才方面,进行全球范围内的交流和双赢,也需要资本市场的全球运作,将本国的资源优势与本土和外来资本相结合,使区域地热能的利用与全球资本互动,更好地开发新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