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贵州省地矿局引进顶级钻探设备探采地热资源

日期:2016-08-19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王琴 肖达钰莎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可再生能源 地热能

8月16日,在凯里市一少数民族村落内,贵州省地矿局最新引进的世界顶级钻探设备以优于传统工艺76倍的速度钻进地下勘查地热资源,这标志我省地热能的开发技术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地热资源是清洁、环保的新型可再生能源和重要的旅游资源,主要为天然出露温泉和人工钻井地热水。我省独特的地质背景、地质构造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较为丰富的地热资源。全省地热资源主要分布于黔北、黔东北、黔中和黔西南地区,天然出露温泉91处、探采地热井150眼,地热流体资源量总计每年达5782万吨。其中,成功打出的101眼地热井以温热水为主,水温多在40至60摄氏度之间。

贵州省地矿局从德国引进的全新钻探设备耗资6000多万,是全国首台世界顶级钻探设备。仅8月16日在凯里一少数民族村落勘查时,就以18分钟钻进9.5米的速度开钻。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若是传统工艺和设备,24小时也难以钻进10米。

据介绍,这套钻探设备于今年7月试车完成贵州省安龙金州农耕园地热水资源勘查项目施工,打出黔西南州水温最高地热井,井口水温达62℃。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