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大热能地热勘查地热能资源开发中的“推进器”

日期:2016-08-22    来源:合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大热 地热能资源 清洁能源

中国国土面积9,634,057平方公里,辽阔的国土面积孕育了复杂的地形结构,深至几千米的高温地热资源浅至几百米的浅层地热资源。丰富的地热资源在能源紧缺的今天显得格外重要,据悉截止2014年我国以浅层地热能为代表的建筑面积已经达到3.6亿平方米,这意味着每年可以节约675万吨煤的使用量,没的使用量减少相继能减少二氧化碳1500万吨、二氧化硫10.68万吨。

地热能的开发和利用自有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才能取得最大化的利用,换而言之就是要加大地热能的勘查力度探寻更多的更深层的可用地热能。要达到这一步需要依赖强有力的地热勘查技术。

地热勘查并不是人们常常理解的看看这个地方有没有温泉,有没有好的地热资源。地大热能专家认为,真正的地热勘查需要拥有强大的地学知识,在勘查某个地区的地热资源时不能简单的看看有没有温泉资源,而是要查明这些资源的储量、温度、走势、补给情况、化学性质为以后的地热开发提供保障。

地大热能再次提醒大家:做地热资源开发前一定要做好地热勘查,地热勘查是做好地热开发的有力保障和依据。

地大热能工作人员介绍,在进行地热开发时会根据勘查结果形成勘查报告并对地热资源有个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结合开发项目形成初步的规划。包括:地热资源的开采规划,也包括横向纵向的利用规划,横向是对区域地热资源利用而言,纵向是由于地热资源特有的温度梯级性,每个梯度温度采用不同的利用方式。以地热勘察为导向的地热资源规划可以使地热资源得到更高效合理的利用。

一般地热井开发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对地下的资源状况和地质状况没有全面细致的了解,风险非常大,有可能会打出废井或低效井。地热勘察提供资源量、资源物理化学性质及资源存储位置等信息,为地热井提供打井方案和选择成井工艺及设备耗材的依据,同时在工程中探采结合,随时解决地质工程可能遇到的问题,规避事故风险,提高地热井成功率。

湖北地大热能本着地热服务全球的理念,依靠本公司独有的地热资源(温泉)项目数据库,通过遍布全国的很多省市地区的地质地热实地踏勘,充分收集分析研究已有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资料的基础上,选择地热资源勘查开发代表性地段部署地热钻探工程。

在地热勘察领域,湖北地大热能本着“地热勘察零失误”的信念,将学院派的科学严谨作风与丰富的实地地热勘察经验相结合,面向地热开发利用市场,提高地热能开发效率与质量,使地热能这种清洁新能源得到更好的发展,促进国家能源结构的良性调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