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来了 主要看车辆的续航里程

日期:2017-07-24    来源:都市快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4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续航里程

  浙A牌照摇不到,竞拍价格又太高,越来越多的人考虑买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直接上牌,还有中央和地方两级补贴,算下来也蛮划算。
 
  很多人不知道,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是逐渐减少,一般是在上个补贴季基础上退坡20%。
 
  今年杭州补贴多少?近日,杭州市发布了2017年-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获得补贴的前提必须是在杭州市购买、上牌、运行,且纳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车型目录的国产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补贴标准,主要看车辆的续航里程,以普通家庭乘用小客车为例,微型纯电动汽车(一般为两座,比如杭州市场上常见的“左中右”),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25%给予杭州市配套补贴,每辆补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其余车型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50%给予配套补贴。
 
  但是要注意,享受国家和地方财政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50%,如高于销售价格50%的,车辆销售价格的50%扣除国家补助后,再计算地方财政补贴金额。
 
  简单说就是执行“双50%”,地方补贴不高于中央补贴50%;中央和地方补贴之和不高于车辆销售价格50%。
 
  具体补贴多少,帮大家仔细算了下:
 
  2017年-2018年,国家补贴政策为,纯电动车:续航里程100-150公里,补贴2万元;150-250公里,补贴3.6万元;250公里以上,补贴4.4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50公里以上,补贴2.4万元。
 
  假如你打算购买一辆续航里程为120公里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销售价格为10万,中央财政补贴为2万;杭州地方补贴为中央的一半,也就是1万元,那么你只需要支付7万元。
 
  假如续航里程为200公里,销售价格仍为10万元,国家补贴为3.6万,按规定杭州应补贴1.8万,不过如此一来,中央和地方补贴之和超过了车辆销售价格的一半,也就是5万元了。因此,按照销售价格50%,扣除中央财政补贴的3.6万,杭州实际补贴数额为1.4万元。
 
  新补贴政策将于下月13日起施行,直到2018年底,之后会将制定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届时,新补贴标准将进一步降低,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补贴就将取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