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项目将在上虞区实现产业化发展

日期:2017-07-24    来源:绍兴市科技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4
1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氢燃料电池 发电系统

  近日,北京汇通有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风冷常压双风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通过国内权威专家组评审,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也标志着上虞科技创新驱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早在2000年,北京汇通有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始组织团队对风冷式常压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进行科技攻关,18年来,该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终于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技术突破,率先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在2014年北京汇通有利科技研发的关键时期,上虞区就与该公司取得了联系,区领导主动上门进行协商对接,并初步达成了引进意向。此后,该区又相应成立了浙江舜天有利新能源汽车公司,区政府专门拨款进行项目后续跟进和落户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北京汇通有利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已通过了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强制性检验,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该公司正就氢燃料电池生产线在虞投产与北京汇通有利进行团队组建和股份合作协商,争取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尽快投入商业化运营。该项目的引进将有力促进上虞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突飞猛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