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乙醇燃料将3年涨4倍 十五部委联合推乙醇汽油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0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燃料 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 生物燃料乙醇

  农业供给侧改革开启,乙醇燃料将3年涨4倍
 
  继煤炭、钢铁等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之后,国务院将农业供给侧改革也正大步迈进!
 
  9月13日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明确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这是国办印发的粮食产业经济方面的第一个专门文件。
 
  直播中有分析认为,传说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原因,是粮食生产每年都大丰收,但由于收购价格太高不能出口,国家的粮库都存不下了,很多发霉烂掉造成很大浪费!
 
  那怎么办呢?把粮食做成酒精当燃料,替代汽车,环保无污染!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内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
 
  国家发改委在《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提出,2020年实现生物燃料乙醇年利用量1000万吨的目标,2016年我国燃料乙醇产量大约只有250万吨。随着乙醇汽油的推广,燃料乙醇将迎来爆发式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