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批海上浮标激光测风雷达从欧洲启程

日期:2017-12-1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乌吉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测风雷达 风电技术

  一架来自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波音747飞机于当地时间15日从卢森堡启程,将两台浮标激光测风雷达运往中国,用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所属的福建漳浦和长乐两座海上风场,这也是中国首次在海上使用浮标激光雷达开展测风活动。
 
 
  这两座浮标激光测风雷达由德国弗朗霍夫风能研究所设计并提供,可漂浮在指定海域精确测量高达200米高空的风速,为海上风场后期发电量评估提供基础数据。
 
 
  每台浮标激光雷达长8米,直径2.55米,重量5.8吨,由于外形特殊且装备了精密的电气设备,为了保证运输安全,需要制作特殊的工装。设备首先从德国不莱梅哈芬用拖车运到卢森堡机场,再通过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波音747飞机运往中国厦门。
 
  三峡集团于今年7月通过中国泰坦科技公司预定了这两台浮标激光测风雷达,泰坦科技公司还将负责设备的安装、维修和数据评估工作,这是中国第一次使用该种设备开展海上测风活动。
 
 
  福建长乐和漳浦项目介绍
 
  福建漳浦和长乐风场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开发,其中长乐项目位于福州长乐以东29~68km域,中心离岸距离30-40km,理论深32~47m,规划总装机规模110万千瓦。漳浦六鳌海上风场位于漳浦六鳌海岸线以东的大澳湾海域,中心离岸约25km,理论水深在28~45m,总装机规模120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