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力发电机的电流转换及特点

日期:2018-05-25    来源:中国电机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 电流转换 风机测控系统

  风机测控系统采用串级式结构,由风力发电机、整流器、卸载控制器、蓄电池、升压斩波电路、逆变器、输出滤波等部分构成。
 
  由于风力资源的随机性和多变性,风力发电机发出的功率和电压都不稳定,因此,在离网小型风力发电系统中一般都需要加装储能装置,通常为蓄电池储能系统。为了安全和可靠起见,蓄电池多为48V低压设计。
 
  以我国单相220V/50Hz的配电系统为例,风力发电机的低压交流电经整流器变换为直流,由充电器对48V直流电转换为约为380V的高压直流,然后由逆变器转换成220V/50Hz的交流,经输出滤波器为负载供电。为防止风机超速,泄载控制器在强风、轻载或故障情况下为风机提供负载。综合上述分析,该小型风力发电系统具有风能利用率高、输出电压稳定等特点。
 
  风力发电系统中考虑到对负载的供电特殊性,其负载是可变化的。而为了达到提高负载变化情况下逆变装置的瞬态响应特性这个目的,在逆变电路的控制环节部分采用了电压电流的双闭环设计,即电流内环和电压外环的数字PI控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