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瑞典首座太阳能制氢加氢站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翻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4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典 太阳能 制氢加氢站

  据外国媒体报道:位于瑞典玛丽斯塔德E20沿线南端入口的现有加氢站附近的太阳能园开始建设。玛丽斯塔德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座使用太阳能制氢加氢站的地区。
 
  与市政电力公司V?nerEnergi和Nilsson能源公司一起,玛丽斯塔德市正在建造世界上第一座太阳能本地制氢工厂。来自太阳能的能量转化为电力,电解水制氢,氢气主要用于燃料电池车辆的加注和动力储罐设施。如有必要,它也可以作为电网的动力储备。
 
  2016年,玛丽斯塔德市政府投资瑞典第5座加氢站,这个加氢站既用于能源系统的开发,也用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加注。
 
  现在,太阳能电池公园建设确保了玛丽斯塔德生产的氢气完全可再生且不带来二氧化碳排放。
 
  玛丽斯塔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可持续发展(生物圈)的国际示范区。在此框架内,可持续运输和能源系统的测试和示范场地并行建设,其中太阳能和氢气解决方案是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努力还将为城市内外的产业更新和发展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