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LR联手鉴衡 打造海上风电服务第三方联合体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船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能大会 风电项目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与英国劳氏船级社(LR)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创新剧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海上风电项目认证、陆上与海上风电场升压站项目认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这是中英两国达成清洁能源伙伴关系后,双方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又一突破,也标志着LR正式成为鉴衡正在打造的海上风电第三方服务联合体的重要合作伙伴。
 
  随着海上风电设备及运维成本日渐降低及国家政策的倾斜,我国海上风电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这对设备、工程、运维技术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我国海上风电整体项目的认证、配套风险防控体系仍处于探索阶段,精准项目评估、体系化投保、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不足日益凸显,成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短板”。
 
  在风电产业,LR在欧洲开展了多个海上风场和升压站的认证工作,从前期现场条件评估、基础的详细设计认证、制造运输,到后期施工、调试等阶段的检验。“可以说LR对海洋和海洋工程的理解是非常深入的,这也是中国发展海上风电必须补的一堂课。”LR相关负责人表示。
 
  鉴衡是我国风电检测认证行业的权威机构,其将依托十五年来积累的检测认证实践经验和良好的风电产业客户网,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联合业内权威机构共同打造面向国内海上风电服务第三方联合体。该服务联合体着力海上风电项目认证,以及陆上与海上风电场升压站项目认证,共享技术方案与客户网络,把先进的国际海事经验与中国风电实情完美结合起来。此外,该服务联合体还将覆盖海上项目的勘测评价、一体化设计优化、设备生产制造与测试、电网建设、运行维护等多个业务领域,为海上风电相关投资方和保险行业提供更多选择,推动我国海上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