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湖南桑植县国土资源局依法关停一家违法开采地热资源温泉

日期:2018-11-20    来源: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0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关停 违法开采地热

近日,湖南省桑植县国土资源局依法关停一家违法开采地热资源经营的温泉,并现场对该温泉取水的地热源进行封闭,整治违法开采地热水行为,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五道水镇岔角溪村岔角溪组村民肖某从事温泉经营活动区域属于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缓冲区范围,随意开采地热资源,极易对该区域环境造成污染。根据中央环保督查指示精神,初步核实该温泉经营活动在未办理取水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私建取水口,利用管道取水,属于非法开采地热资源取水经营活动。经县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再次调查,违法行为属实,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该温泉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经营活动,拆除相关设施,现场对地热源进行封闭。

地热资源是一种宝贵的自然财富。它可以作为热源、水源和矿物资源加以利用,但是违法开采地热资源及随意排放地热尾水容易破坏环境,造成污染,地热水还存在矿化度高,腐蚀性强等问题,随意排放对地下水资源及土壤造成污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