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截至2018年10月新能源车保有量情况

日期:2018-10-09    来源:产业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保有量 2018新能源车统计 新能源车保有量

   充电桩的输入端和交流电网直接连接,输出端都装有充电插头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
 
  2016年底,公共充电桩仅15万个,专用充电桩8万个,车桩比远远达不到1:0.9的合理标准,2017年新能源车的销量超过70万辆,新能源车的保有量持续上升,对于充电桩的需求将持续扩大。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的规划目标,到2020年,分散式充电桩需要超过480万个,以满足保有量500万辆新能源车的日常使用需求,因此,充电桩建设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7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从新注册登记情况看,2017年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65万辆有量持续增长,对充电桩需求扩大。
 
  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
 
20181009140931_m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在购买纯电动汽车时,14.9%的用户将充电桩配置视作纯电动汽车在选购中需首要考虑的因素,在所有综合考虑因素中排名第三。
 
  用户购买电动汽车顾虑因素
 
20181009140932_m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国网车联网平台2017年内新接入企业内2.6万个充电桩、累计接入充电桩16万个;计划到2020年建成充电站10000座、充电桩12万个;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千米的公共快充网络。
 
  充电桩主要由电池维护设备、APF有源滤波、监控设备、充电模块、壳体和线缆等重要零部件组成。在充电桩设备中,使用塑料的比例很高,充电桩壳体、插头插座、接触器、断路器、充电枪外壳、电源模块外壳都会使用到塑料。但是这些塑料材料必须具备阻燃、耐候、耐低温、壳体绝缘、耐老化等性能。
 
  直流、交流充电桩的具体区别
 
QQ浏览器截图20181123154356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充电站的投资成本约为250万元,配电设施成本在160万元左右。一个普通桩的成本均价在5千-2万人民币,一个快速充电桩成本普遍在10-15万。从成本构成来看,充电机、充电模块为充电核心设备,占充电设施总成本的45%-55%。
 
  充电桩成本结构
 
20181009140932_m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又是涉足国家管控的电力行业,服务费和电价都受到国家指导,无法自由定价,补贴也未见具体数目,增值服务的空间和各种商业拓展依然在摸索中。
 
  目前有四种建设运营模式:政府主导、企业主导、混合模式、众筹模式。
 
  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规划
 
QQ浏览器截图2018112315435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