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三一重能王吉利:数字驱动风场降本增效

日期:2019-01-10    来源:三一重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王吉利 风电场

  1月9日,2019年(第四届)风电场智能化专题交流研讨会在成都郦湾国际酒店隆重开幕。
 

 
  图丨三一重能分享专题报告
 
  三一重能智慧风场系统架构师王吉利在会议上分享了主题为“三一智慧风场介绍 数字驱动风场降本增效”的专题报告。他讲到,三一智慧风场专注于减少故障停机、改善发电性能以及优化并网交互,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图丨风电场智能化专题交流研讨会
 
  三一重能智慧风场运营系统,由数字互联、智能分析和闭环优化三大部分组成,采用最新的物联网技术,采集了全场全量数据,实现数据互联,打破各个设备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通过对风机机理的理解以及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对采集数据智能分析,发现问题,通过数据闭环,优化风场控制,最终降低故障停机、提升发电性能、优化并网控制,切实增加业主收益,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未来,三一重能将风机产品、智慧风场运营系统以及三一集团的智能制造能力、融资能力、保险服务能力与风电装备研发制造能力相结合,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能力,释放智慧风场的数字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