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大型电池储能设施将成为英国各地常见的景象

日期:2023-08-3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30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型电池存储厂 储能设施 储能技术

据BBC报道,大型电池存储厂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英国各地熟悉的景象,目前已有数百份建设申请提交给主管部门。但是在项目建设相关地区,有些当地民众反对在离家一英里的范围内建造储能设施。他们提到了对储能技术的安全性和环境影响的担忧;而建设公司表示,这些工艺是安全的。

简而言之,电池储能厂或电池储能系统(BESS)是一种从可再生能源中储存能量并在需要时释放能量的方式。当风吹过,阳光照耀时,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在特定的时间产生比所需更多的能量。在这种情况下,多余的电力以化学能的形式储存,通常储存在锂离子电池内,因此当天气无风和阴天时,可以将其送回电网。英国国家电网的工作是管理这些波动,使供需在任何时候都相匹配,但当目标是实现净零碳电力时,这一工作可能会变得更具挑战性。英国国家电网一位发言人说:“传统上,化石燃料发电厂被用来管理这些波峰和波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储能设施可以取代这些原来的峰值发电机的一部分。”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力来自风能和太阳能,对这些电池和类似储能设施的需求预计还会大幅增加。

布拉德福德大学的公共政策和可持续性教授Prathivadi Anand表示:“目前,英国的发电总装机容量约为77吉瓦,其中只有24吉瓦是可再生的。“我们越是依赖可再生能源,我们就需要一定的储能容量来平衡它,因为风并不总是吹,太阳也不总是照耀。”

一个通过规划系统跟踪英国150千瓦以上可再生电力计划进展的政府数据库列出了1145个电池项目,其中93个设施目前正在运营。能源公司选择的许多地点都在靠近现有国家电网变电站的绿地上。在东约克郡的科廷厄姆,一个大型BESS于2022年底开业,旁边是一个变电站,该变电站将连接到正在建设的海上风电场。该系统储存的电力足以为30万户家庭供电两小时,在开始运营时被称为欧洲同类网站中最大的。

由于开发商经常以绿地为目标,居民经常提出拟议的BESS计划对环境的影响。在利兹东南部,村民们正在反对在Allerton Bywater附近建造两个相距不到一英里的BESS站点的计划。居民表示:“这里周围的村庄和社区100%理解生产可再生能源和研究新技术的必要性。我们最担心的是这些地方的选址——它离野生动物很近,附近还有住房。如果它们真的着火了,那将是灾难性的,野生动物、附近的三所学校、绿地都非常危险。”

对消防安全的担忧主要源于电池中的锂,当电池过热时,锂会引发爆炸。默西塞德郡消防救援局表示,2020年9月15日,利物浦BESS现场的一场大火花了59个小时才扑灭,并引发了重大爆炸。根据消防局的重大事件报告,这次大火“是英国境内发生的第一场此类重大火灾”。可能的原因被认为是“由锂电池故障转变为热失控引起的意外失火”。当电池内产生过多热量时,就会发生热失控。

在讨论居民对西约克郡工厂火灾的担忧时,Harmony Energy公司表示,它“使用了与利物浦工厂不同的技术”。“如果它没有达到安全阈值,我们将无法为它获得资金或保险,它们将被全天候远程监控,并定期维护,以确保最佳性能。如果有任何温度上升的迹象,整个系统就会关闭。”

美国一个列出BESS站点火灾的数据库发现,自2011年以来全球共有63起储能系统相关火灾。西约克郡消防救援服务区经理Scott Donegan说:“我们确实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储能系统的监管还不完善,而作为一个消防服务机构,我们鼓励这类储能系统的提供商尽早与我们联系,因为我们希望确保它们得到良好的管理,并制定强有力的应急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