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TüV 南德携手CATARC共促国内车企eCall产品安全使用

日期:2019-03-21    来源:TüV 南德 意志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1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 南德 汽车行业 车载系统

日前,Tü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TARC”)天检中心智能网联部网联与仿真室共同完成车用道路紧急呼救系统(以下简称“eCall”)试验项目。这是双方自2017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首次针对这类产品开展的合作。来自TüV 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eCall产品服务的专家团队与CATARC的技术专家们通力协作,解读及针对eCall产品相关的测试标准进行疑点分析。此外,TüV 南德还对CATARC进行了完整的实验室评审,标志着CARTAC的测试能力和实验室条件充分满足eCall系列标准的要求。

适用于eCall产品测试的设备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8年全球道路安全状况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道路交通死亡人数继续攀升,每年约有135万人的生命因道路交通事故而终止。因道路交通碰撞而产生的损失占大多数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3%。为了有效减少这类损失,以欧盟和俄罗斯联邦为代表的地区均已强制规定在其境内流通的车辆安装eCall和ERA-GLONASS,即通过引入基于远程信息服务的智能车辆安全系统,确保缩短紧急呼叫的响应时间,从而降低事故伤亡率、减少财产损失。

eCall和ERA-Glonass是适用于汽车的电子安全系统,由一系列组件包括:控制(远程信息处理)单元、麦克风、扬声器、天线(GSM、UMTS、GPS或Galileo系统)、系统人工启动按钮以及连接这些系统的线缆构成。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时,安装了车载系统(IVS)的车辆会自动出发112紧急呼叫以寻求当地急救医疗服务。该系统通过蜂窝通信网络传输标准化的最小数据集(MSD),此MSD涵盖乘客数量,事故发生时间和事故发生的GNSS坐标等信息,随后将会与公共应答点(PSAP)建立语音连接。ERA-GLONASS与eCall标准相一致,但其增加了一些扩展功能,以便更好地支持俄罗斯当地的基础设施。这些扩展包括例如用于MSD传输的附加SMS短信服务功能,以防带内数据传输失败。

eCall与ERA-GLONASS的内容比对

TüV 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eCall产品负责人曾梓女士表示,“车辆安全的定义不仅限于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也包括意外发生后的救援措施。在汽车工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TüV 南德始终更新对前沿法规的研究,以确保新型产品与技术能够安全使用。未来TüV 南德还将继续深入研究与eCall系统相关的测试标准与认证法规,确保该类产品在使用时高度可靠,为各企业、消费者和环境创造实际的附加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