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新能源车补贴也减半 通用汽车回应:不靠降价吸引用户

日期:2019-03-2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9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新能源车 通用汽车 美国新能源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虽然旗下车辆从美国联邦获得的税收抵免星期一(3月26日)开始减半至3,750美元,但通用表示其雪佛兰Bolt电动车的定价不会降低。

去年,通用成为美国第二家电动车累计销量达到200,000辆的车企,因此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将在15个月内被逐步取消。

通用已经制定了“激进的”电动车战略,承诺在2023年之前推出至少20款电动车。

在旗下电动车销量超出20万辆之后,特斯拉电动车的联邦补贴也从7,500美元降低至3,750美元,特斯拉1月份宣布将其电动车的价格将降低2,000美元。当问到通用为什么不选择给电动车降价时,新闻发言人Jim Cain表示:“与经销商及市场团队合作相比改变定价来说更容易对市场做出反应。”

特斯拉强烈要求消费者在税收抵免逾期之前利用全额抵免进行购买,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12月份在推特上发文称:“提醒一下美国消费者,离税收抵免减半还剩五天时间。”

上周,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宣布,通用将向底特律郊区的装配工厂投资3亿美元基于Bolt平台生产雪佛兰电动车,增加400份就业岗位。博拉表示,通用计划加速电动车推广,但并没有提到税收抵免减半的事情。

AutoTrader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政府的补助是消费者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鉴于目前月度激励将要到期,通用表示下周将要为电动车提供新的补助方案。Cain透露,通用目前向Bolt电动车提供的补助相当于建议零售价的14%。通用对电动车的价格可购性是比较敏感的,但他拒绝透露通用未来将会提供什么补助方案。

通用和特斯拉已经游说国会超过一年时间,要求延长或增加对电动车的税收抵免。通用旗下车辆的联邦补贴将在10月份降低至1,875美元,到2020年4月份将会完全消失。而特斯拉的旗下车辆的联邦补贴于7月份降低至1,875美元,并将在年底到期。

通用也将Bolt电动车出口至韩国和加拿大市场,而这也影响了其在美国的销量。通用去年在美国出售了18,000辆Bolt,对比2017年下滑了近23%。另外,通用在2月份停止生产雪佛兰Volt插电混动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