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严格规范风电、光伏发电补贴项目竞争配置

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3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竞争配置 平价上网

  5月30日,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在组织电网企业论证并落实平价上网项目的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基础上,优先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
 
  《通知》称,在组织电网企业论证并落实平价上网项目的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基础上,优先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
 
  《通知》要求严格规范补贴项目竞争配置,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应按照国家可再生能源“十三五”相关规划和本区域电力消纳能力,分别按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确定需纳入国家补贴范围的项目。
 
  《通知》提到,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应核实拟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土地使用条件及相关税费政策,确认项目不在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土地范围;确认有关地方政府部门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没有以资源出让、企业援建和捐赠等名义变相向项目单位收费,没有强制要求项目单位直接出让股份或收益用于应由政府承担的各项事务,没有强制要求将采购本地设备作为捆绑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