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百余企业聚焦清洁能源高效发展 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即将启幕

日期:2019-06-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8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清洁能源行业 清洁能源发展论坛

  国际能源网讯:记者从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山西省能源局获悉,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将于6月28日--30日在太原举办。同期还将举办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项目对接和新技术推广交易会等多项活动,以此推动清洁能源低碳、安全、高效发展。
 
  山西是我国的能源大省、国内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山西省发电量累计完成1296.04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发电量150.97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累计弃电量1.26亿千瓦时,弃电率仅0.9%,远低于国家制定的弃电率不超过5%的标准。
 
  山西在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推进清洁能源消纳市场机制,推广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供暖工程,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构建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体系等方面涌现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本届展览会就是希望以此搭建信息交流的平台,将山西的清洁能源发展经验普及和推广到世界各地。
 
  本届博览会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要求为重要目标,是2018中国(山西)国际储能产业博览会的延续和扩展。本次展会采取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以服务山西,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聚焦世界清洁能源发展前沿技术为己任,突出展示了国内外清洁能源领域科技成果、应用场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传统能源清洁利用、指引行业发展方向,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
 
  据悉,本次博览会得到了国际能源署、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法能源交流协会、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外能源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国家电网、中石油、中国燃气,山西焦煤、同煤、晋煤、晋能、山煤、阳煤、潞安等省属煤炭集团,五大发电集团和省属主要发电企业,山西综改示范区高新企业,国内煤改电、煤改气龙头企业等单位均已确定参加本次博览会。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名院士、科研学者、企业领袖将应邀参会,有关煤炭、油气、电力、新能源等150多家企业组织参展,20余家金融企业积极对接项目单位,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相关人士表示,博览会将致力于推动国内外清洁能源行业信息互通、互利共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添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