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美国发布促进清洁能源和储能供应链多样化的能源资源治理计划

日期:2019-06-24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2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储能市场 清洁能源领域 能源资源治理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实现产品进口来源的多样化,并敦促制造业和其他行业的业务回流到美国。
 
  此外,美国政府大力支持化石燃料发电和核能发电的发展,这似乎正在阻碍能源转型的发展势头,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提供的主要承诺之一是“重返煤炭发电”,他甚至没有考虑在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供应链占据主导地位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院日前已经启动了一项新的举措,希望在清洁能源领域获得主导地位。其近日推出的能源资源治理计划对美国能源部多年来的努力进行了肯定。而由于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的生产和部署不断增长,为矿产资源和能源供应带来前所未有的需求。
 
  美国国务院提出三个主要“战略目标”:(1)允许能源和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参与负责任的能源矿产治理;(2)支持弹性供应链;(3)满足清洁能源技术的预期需求。
 
  美国国务院指出,其第二个目标 “支持弹性供应链”是核心问题。虽然很多人关心稀土的供应,但作为固定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的核心组件的锂离子电池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锂离子电池产品目前主要来自中国、日本、韩国。
 
  根据美国咨询机构基准矿物情报研究所的调查和研究,中国不仅是锂离子电池制造业的最主要的生产国,还是锂离子电池生产材料的锂(占全球总量的51%)、钴(62%)和球形石墨(100%)的主要供应方。
 
  如果不想受到这些产品的供应限制,美国不仅需要建造更多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还需要建设更多的电池材料生产设施。
 
  “吸引资源丰富的国家进入市场”似乎是其战略的一种开放措施,该战略取决于市场的开放。美国承诺将对这些国家的清洁能源行业加大投资,根据其提出战略目标,美国需要:
 
  分享矿产管理和治理方面的最佳实践,以促进开放和透明的市场。
 
  支持投资框架,吸引顶级投资,致力于采用先进的采掘实践和明确的操作程序。
 
  “支持弹性供应链”战略目标主要集中在建设电池生产和材料生产设施的确切问题。然而,除了提出这三个相当宽泛的目标之外,美国国务院在如何做到这一点并没有提供指导意见。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份说明书对美国的制造行业发展毫无意义。因为其目标只是希望获得市场的主导地位,而不是重塑美国制造业。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并不支持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发展,这已经在任命美国能源部和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领导者方面得到证明。但美国国务院承认,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发展趋势不可阻挡。
 
  在“满足清洁能源技术的预期需求”战略目标中,美国国务院指出,全球每年对矿物密集型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池储能技术投资是化石燃料发电投资的一倍以上。
 
  然而,尽管美国国务院一再声明,将试图引导财政转向“负责任和可持续的”采矿项目,但它也表示,美国特朗普政府反对清洁能源的行为可能并不会结束,这可能对可再生能源需求与资源丰富的国家矿产供应产生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