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德国投资5亿欧元建设电池研究中心

日期:2019-08-1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研究中心 动力电池 锂电池

   德国正在加快实施其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生产计划。
  外媒报道称,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宣布其电池生产研究中心(FFB)将设在明斯特,并将在MEET(明斯特大学电化学能源技术中心)成立。该项目由德国联邦政府资助,资金为5亿欧元。
  “MEET在电池材料和电池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亚琛工业大学在电池和电池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与Fraunhofer在生产技术和工业转移方面的专业知识相得益彰,”Fraunhofer总裁Reimund Neugebauer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优秀的生产研究中心,内在地加速创新过程,以生产新的电池概念及其大规模生产。在储能技术方面,时间紧迫。”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的计划,FEB应该改善德国电池生产的条件。该中心将支持电池生产生产线的开发。虽然弗劳恩霍夫协会负责研究生产的规划和建设,但工业联盟将负责新生产技术的开发和扩展。
  其中包括电池专家BMZ集团、Custom Cells、EAS 电池,Leclanché和Liacon电池、TerraE等。在研究阶段之后,该联盟希望通过大规模生产线和工业化平台赢得投资者和客户,以便促进德国电池生产的快速建立。
  为了打上德国制造的标签以及摆脱对亚洲电池厂家的依赖,德国政府产生了在德国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想法,德国汽车工业也认识到能源存储技术和电池是电动汽车产业价值链的重要一环。
  2017年,德国政府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支持国内企业研发电动车电池。同年,德国法兰克福公司TerraE联合16家德国公司组建联盟,打算建立一个34千兆瓦的锂离子电池工厂。
  该项目从德国教育部和研究部门的补贴中获得了520万欧元(620万美元)的补贴,预计在完工前需要超过10亿欧元。项目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破土动工,并在2028年达到满负荷生产。
  2018年,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部长阿尔特迈尔做出承诺,德国政府将在2021年之前向电动车电池行业提供总额高达10亿欧元的财政补贴,用于支持准备投资在德国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联盟。该提议目前已审核通过。
  目前联合体成员预计包括德国电池生产商Varta、化工集团巴斯夫和汽车制造商福特。此外,大众、宝马、比利时原料公司Umicore、电池初创企业Northvolt、以及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也在商谈之中。
  其中,宝马、大众、法国标志集团、巴斯夫、Northvolt等企业已经向德国经济部提出补贴申请。
  除此之外,德国政府还拨款12亿美元,用于德国固态电池技术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