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资国

日期:2019-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风电 风力发电

  近日,联合国再生能源咨询机构 REN21 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资国,2018 年中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几乎占世界的三分之一,达 912 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在可再生能源上投资 485 亿美元,欧盟为 612 亿美元。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供应日益增长,其可再生能源技术也处于主导地位。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指出: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4%。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5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水电装机3.54亿千瓦(抽水蓄能为2999万千瓦);风电装机1.93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86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995万千瓦。
  当前,可再生能源发电正在逐渐成为全球未来主要发展趋势,人们也逐渐加大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注。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作为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学会,一直关注并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知识分享与技术交流,IET可再生能源发电PRG系列会议就是这样一个平台。大会轮流在欧洲和中国交替举办,会议的专业性和前沿分享已经获得了国内外许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的认可与支持。今年的IET第八届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RPG 2019)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于10月24-25日在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举行。本次RPG2019国际会议议题涵盖:风力发电技术和系统、光伏技术、太阳能热发电、地热能、燃料电池、波浪功率、海流能生物质转化发电等多个技术领域,大会特别邀请了国内外顶尖的业内专家进行主旨报告,其中国外专家主要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超宽区域弹性电能传输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奕路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李运帷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董事席位教授Chanan Singh先生等。
  刘奕路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系统广域监测和控制,FACTS和储能应用,变压器诊断,电能质量和瞬变、IT程序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在本次PRG 2019中她带来的演讲课题为“电网边缘时间同步测量及其应用”;李运帷博士是电力电子和电机驱动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在新能源发电、微电网、电机驱动和变流器控制等领域拥有出色的研究成果,在本次会议中他所带来的演讲课题为“电子电力技术实现的未来电网”;Chanan Singh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电网规划和运行概率方法的基础发展和应用,他此次前来主讲的课题为 “整合可再生能源,维护电网可靠性”。
  关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是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专业学术组织,其前身是创建于1871年的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2006年3月,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目前,IET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十六万八千会员。IET涵盖建筑环境、设计与制造、数字化、教育和技能、能源、医疗健康、健康安全、创新,交通运输等九大领域的数十个专业。IET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并在美国、中国、印度等地均设有办公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