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接驳车开进世园会 未来将服务冬奥

日期:2019-08-16    来源:延庆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1号门到6号门间,两辆国产氢燃料电池接驳车轻盈驶过,很快成为世园会的新“明星”。这2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在世园会园区周边进行摆渡接驳,并为氢燃料电池车辆在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应用提供实际运行数据,积累宝贵经验。
    记者在世园会4号门附近的公交车站看到,不少游客在氢能源接驳车站牌前了解行车路线,对氢能源汽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目前,两辆氢燃料电池接驳车在世园会1号门到6号门间摆渡接驳,方便游客从不同大门进出。
  随着氢能源接驳车缓缓进站,游客们有序上车。氢能源接驳车在外观上和普通客车没有太大区别,只有车顶比其他客车高出约四十公分左右,车顶后端有四个圆形小孔,透过小孔可以看到四个氢气瓶在车顶挂载,四个气瓶可以为客车提供3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氢能源接驳车乘坐很舒适,车内各类设施也很完善。希望这样的客车能够尽快在全国普及。” 来自辽宁的游客李先生在车内兴奋地说道。
  负责氢能源车运营的中电国际氢能工作组负责人孙向东告诉记者:“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加注数度快、低温性能好、续航里程长等优势,使用可再生能源制备的绿色氢气可以做到全程零碳排放,在环保和新能源出行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延庆作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首都生态涵养区,率先试行氢能源车是延庆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延庆厚植生态本底,重点围绕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及无人机4个主导产业,打造“高精尖”产业发展体系。2019年上半年共引进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及无人机领域主导产业企业88家,其中新能源产业重点引入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氢能产业项目。
  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副主任张洋说:“延庆区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属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已共同开始规划建设延庆氢能产业园,围绕绿色氢能产业开展装备研发、生产、技术应用及培训,加快绿色氢能产业化步伐。”
  下一步,延庆还将加快2座加氢站和1座配套制氢厂的建设,为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辆及延庆公交车辆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延庆区也将借助绿色奥运、科技冬奥契机,在绿色氢气生产、高效储运技术和设备研发以及氢能技术应用方面形成核心产业,积极探索绿色交通应用技术,为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