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同为汽车,为何在夏天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容易起火?原因很简单!

日期:2019-08-19    来源:懂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9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燃油汽车 电动汽车

   随着我国国内社会的发展,国人们的经济水平也得到了快速的提升,于是大家在追求温饱的同时,也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这样的情况的影响下,国内购买汽车的人数也在不断地增加。但在汽车的销量大幅度提升的同时,这些车辆给我们国家的环境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特别是一些不符合排放标准车辆的出现,也加重了对环境的危害。于是一些车企也纷纷开始了改革,同时在政策的推行下,新能源汽车这一新型的车型也就随之诞生了。可就在人们正在享受着新能源汽车的便利时,一些只有新能源汽车才有的问题也就随之产生了,在这炎炎的夏日,为何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电动车会比使用燃油车的汽车,更容易被引燃呢?
  我们也都知道,对于传统的燃油车来说,因为支撑车辆动的燃料是汽油,而汽油又是一种极易挥发且易燃的液体,所以当我们的车辆电路发生故障时都是极容易引起车辆的自燃的。同时当涡轮过热或者燃油泄露又遇上明火时,都是很容易引发车辆自燃的风险。而我们的电动车,为其动力系统是电池,所以它在安全上也会相对燃油车来说会更高。
  但事实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因为电动车结构的特殊性,虽然它的结构会比燃油车更简单,但因为其动力来源是电池,而电池也作为一个集易燃的物品,在夏日高温下长期的使用时,也是更容易引发自燃的。而在能源汽车的设计中为了增加车辆的续航性,一般也都是采用电池叠放的方式来进行动力的增加,所以当我们的车辆电路发生故障时,那引燃的风险也就随之产生了。并且因为是电池,它的燃烧速度也将是会比燃油车快上不少的。
  所以之前像在上海发生的特斯拉新能源电动车自燃的事件也就可以得到解释了。而且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的事,因为这些新能源汽车中使用的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一旦再被引燃的情况下,是不能使用常规灭火器来灭火的,必须要使用为了专门的灭火器来灭火,或者等它燃烧完之后自行熄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