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孵化小鸡可以使用沼气孵化,沼气孵化法要怎样进行?

日期:2019-08-20    来源:三农园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孵化 沼气利用 沼气设备

   沼气孵化是一种值得推广的节能新法,它的优点是,①投资小,成本低。沼气孵鸡,建造沼气池和孵化室的投资是电孵机及其附属电气设备投资的1/8到1/10,投产后无须电费支出。同时,又不影响肥效。②鸡粪可全部利用生产沼气,用沼气孵化种蛋或照明。③劳动强度减轻,管理方节约能源。沼气孵化特别适合于农村电源不足的地方。规模可大可小。鸡场的鸡粪可全部利用沼气孵鸡,只要在进蛋前将水箱内加好热水(加一次可用1~2个月),点燃水箱下的沼气燃烧器,控制好火头,在半天至一两天内可恒定在所需要的温度上,管理也方便。④沼气孵鸡,出雏率和健雏率都较高,雏鸡易于饲养。
  沼气孵化的孵化箱,由箱框、蛋盘、水箱、沼气燃烧器、输气管、水钵、温度计等组成。箱框是薄木板夹层,中间用锯木屑保温。箱的规格根据具体情况可大可小,现以总容蛋1600枚为例介绍如下。
  箱内净长1.2m、高1.06m、宽52cm。水箱长1m、宽36cm、高8cm,安装在孵箱底部,水箱一端有进出水管。沼气燃烧器安装在水箱下面。蛋盘分8层,每层前后平放长56cm、宽51cm的蛋盘2个,每个容蛋100~110枚。
  孵化门一扇,需保温良好。箱内上、中、下层各放温度计1支。水箱上放水钵3~5个,加水保持湿度。沼气燃烧器设2~4个火头。另设蛋盘架,以放置蛋盘翻蛋。
  操作方法:入孵前先将种蛋消毒,然后装盘,提前半天送入孵化室预热,以排除蛋面的水分,避免入箱后水汽不易散发和升温慢。
  孵化时,将孵化室的温度保持在20~24℃。如气温15℃以下时,必须点火加热才能保持箱温和蛋温正常;如15℃以上时,就不需加热。在孵蛋之前,向水箱加满热水,点燃沼气,使孵箱内温度达到孵蛋所需温度时,再将装好蛋的蛋盘放入箱内孵化。定时照蛋、查温、翻蛋、调换蛋盘、晾蛋和通换气等。种蛋在孵化过程中的温度,1~6d控制在38.9~39.4℃,7~14d控制在37.8~38.3℃,15~21d控制在36.7~37.2℃。掌握适时调盘,上下、前后对调。初孵时,蛋本身不产热,箱温是上高下低;在孵化中期,蛋开始自产热,一般箱温上下前后较为恒定;孵化后期,蛋自产温度高,需要降低加给的温度,箱温为上高下低。初孵和后期,必须勤查勤调。调节温度的方法是:高温时,可关小或关灭火头,水箱加换冷水,开气孔,开箱门,端蛋盘出箱晾蛋和喷水等。
  翻蛋、晾蛋、通风换气是一致的。翻蛋、晾蛋就可达到通风换气的目的。
  每隔2h查温1次,4h调盘1次,8h翻蛋1次,入孵第5d、第11d和第17d各进行1次照蛋。
  相对湿度前期60%左右,中期55%左右,后期70%左右,可通过水箱水钵来调节。到18~19d时,可喷1次水增加湿度或调节温度,促进雏鸡出壳整齐和易于脱壳。
  正常情况下21d出雏,一般于11d上摊。雏鸡出壳后,待绒毛干时即捡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