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分享40年乙醇生产经验 巴西团组中国行成果显著

日期:2019-08-23    来源:巴西华人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3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 乙醇生产 巴西乙醇技术

   作为改善大型城市空气质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解决方案之一,乙醇也是巴西甘蔗工业联盟(UNICA)代表团8月初赴华访问的主要议题。在回到巴西后,该协会和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Apex-Brasil)庆祝了本次富有成效的中国之行,在华期间他们和中国汽车工业、油气行业以及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代表进行了会面。
  巴西外贸网站“Comex do Brasil”8月20日报道,“乙醇已经彻底改变了巴西城市的空气质量。自从2003年推出了灵活燃料汽车后,也就是通过将含水及无水乙醇以27%的比例添加到汽油中,巴西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减少了5.35亿吨。这也可以在其他国家中应用。” UNICA执行主席伊万德罗?古斯(Evandro Gussi)说。
  在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代表的会面中,UNICA分享了巴西乙醇计划以及使用混合燃料的环境和经济效益。UNICA的高管们强调,在多项相关测试后,证明27%的混配比例没有任何问题。
  中国目前有2.4亿辆汽车,预计未来20年这一数字还会翻一倍。“我们讨论的是20年后的近5亿辆汽车。尽管中国对电动汽车有各项激励措施,但预计电动汽车不会超过车辆总数的30%。因此,显然乙醇需要成为中国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的一部分。”UNICA执行主管爱德华多?里昂(Eduardo Le?o)说。
  巴西乙醇的另一个好机会来自中国的顶级石油企业中国石油(PetroChina),在和UNICA代表会面期间,该公司表示有兴趣了解巴西的乙醇项目,该项目的经验可以为中国的能源矩阵提供另一种选择。此外,UNICA的代表还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萨尔基斯(Sarquis J. B. Sarquis)见面,他也对乙醇作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国际化项目表示了兴趣。
  此外,跟随圣保罗州(S?o Paulo)州长赴华访问的圣保罗州农业局局长等也参加了UNICA在中国组织的会议。“圣保罗州政府也对我们的中国之行给予了很大支持。在会议期间,圣保罗政府分享了他们在乙醇使用上的经验,圣保罗州也是巴西交通能源中生物燃料使用比例最高的。”里昂说。
  2020年2月份,UNICA将和巴西联邦政府在中国举办研讨会,在分享巴西过去四十年乙醇生产经验的同时,将针对乙醇在汽车行业中的影响,环境、监管和供应问题等进行讨论。中国最大的乙醇生产商中粮集团(COFCO),则对合作举办本次研讨会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UNICA和Apex-Brasil于2008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贸易公司、潜在投资者和进口商、非政府组织和消费者介绍巴西乙醇项目,以提升巴西乙醇作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在国外的形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