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受新能源汽车业务拉动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2倍

日期:2019-08-24    来源:中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汽车补贴

  比亚迪于日前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为399.82亿元,同比增长16.27%。
  比亚迪产销快报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4.5%,累计销量约为14.57万辆,在新能源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的20%提升至24%。根据比亚迪在财报中披露的数据,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为254.48亿元,同比增长38.77%,占集团收入比例提升至40.92%。
  比亚迪认为,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推出了全新一代唐EV、全新宋Max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全新元EV,王朝系列纯电动车型进行了技术平台优化。今年下半年,比亚迪还将陆续推出e2、e3、全新秦EV等车型,预计新车型将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
  另外,比亚迪预计,受第三季度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将会有所放缓,业务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会有所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