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太阳能、储能、风力发电以及碳排放市场最新展望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太阳能

  如今,关于能源转型方面的争论已经很少。然而,其发展速度却并不稳定。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将其关于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最新预测汇编成一份报告,展示了最新的行业前景。
  以下是调查报告重点关注的一些内容。
  碳排放量
  Wood Mackenzie公司分析师在其最新的能源转型展望中模拟了几种不同的碳排放情景。结果表明,即使在采取积极行动的情况下,对于2040年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以下的前景仍然黯淡淡,虽然碳排放量趋于稳定,但在2020~2030年并不会下降。
  2000~2040年不同情景的不同碳排放量
  Wood Mackenzie公司总裁Neal Anderson表示,“全球能源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但未来几十年全球的主要电力仍将依赖化石燃料。尽管世界各国在降低可再生能源、电力、零碳技术、先进输电等成本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并在政策上提供更多的支持措施,但这些努力还远远不够。我们的分析表明,碳排放量的增长一直持续到21世纪20年代末,其增长可能在21世纪30年代放缓。因此,我们预测的能源转型前景(上升3℃)和减少碳排放情景(上升2.5℃)超出了全球变暖控制在2℃或更低的发展轨迹。”
  太阳能
  在近几年的下跌之后,全球太阳能市场有望在2019年出现反弹。但是,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2020年至2024年太阳能市场增长将相对平稳。
  2001~2024年全球主要地区的年度太阳能发电需求量
  储能系统
  2018年,全球储能系统的部署取得了巨大进步,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这一趋势将会持续下去。根据分析,“到2024年,美国在全球储能市场名列前茅,储能部署容量将占到全球储能总容量的34%。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紧随其后,在储能市场位于前列。”
  全球2013~2024年累积的储能部署容量(GWh)
  风力发电
  在全球风力发电市场发展方面,Wood Mackenzie公司最近提高了其预测结果,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美国各州制定风力发电目标以及美国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机制的加强。
  全球各地市场2018~2028年风力发电部署量(GW)
  此外,Wood Mackenzie的调查报告还包括对美国电网规模储能、住宅太阳能市场、全球先进计量基础设施、全球电动车市场销售、海上风电运营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最新的展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