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恩捷股份半年报:锂电池隔膜全球出货量第一,利润高增

日期:2019-08-28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8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恩捷股份 锂电池

   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高增长。8月24日, 恩捷股份 发布19年中报,营业收入13.78亿元,同比增长41.44%,归母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140.98%;扣非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852.50%。其中19年Q2营业收入7.22亿元,环比增加10.06%;归母净利润1.77亿元,环比下滑16.51%。
  隔膜产能跃居全球第一。公司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规模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具有全球最大的锂电池隔膜供应能力。公司19年上半年锂电池隔膜出货量为3.5亿平方米,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锂电池隔膜供应商,市场份额也为全球第一。公司已进入全球绝大多数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包括 宁德时代 、 比亚迪 等。
  隔膜盈利能力较强,利润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与LG Chem签订了合同总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长达5年合作期限的《购销合同》,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份额。19年上半年上海恩捷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80.02%,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84.25%,对应3.5亿平湿法隔膜出货量;由此可计算公司19年上半年湿法隔膜均价为2.38元/平,单平米净利润为1.17元。
  湿法隔膜产能继续扩张。公司已在国内布局上海、珠海、江西和无锡四大隔膜生产基地,19年上半年公司启动珠海恩捷二期项目,投建4条基膜生产线,项目备案已完成;江西通瑞投建8条产能为4亿平方米的基膜生产线项目,上半年已有4条产线投产;无锡恩捷一期项目完成土建建设,已有2条产线正式投产,还有2条产线正在安装,预计19年9月可投产,另外公司于19年7月启动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二期,投建8条产能为5.2亿平方米的基膜生产线,预计总投资28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
  平膜收入上升,烟膜有所下降。其他业务来看,上半年平膜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并持续优化生产流程管理以降低生产成本,上半年公司平膜营业收入为1.91亿元,同比上升22.22%;烟膜营业收入为0.93亿元,同比下降18.59%,主要系卷烟生产企业对烟膜包装材料下调价格所致,但公司通过合理排产等有效措施降低成本,成本同比下降20.09%,烟膜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7%。
  投资策略与评级。恩捷股份为全球动力电池湿法隔膜龙头企业,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收入及利润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1.00元、1.36元、1.61元,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按照19年30倍-35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30.00元-35.00元,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