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推出4MW新机型 走在陆上风电机组大型化前列

日期:2019-08-30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3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市场 西门子歌美飒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中国陆上风电市场,只有具备了大型化风电机组的研发和稳定量产能力,才算拥有了在增量市场竞争的资格。一向高度重视中国风电市场西门子歌美飒,在此背景下紧紧抓住机会,走在了陆上风电机组大型化的前列。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首台4MW级SG145风电机组在其天津工厂顺利下线。该平台机型的额定功率可根据不同条件进行调整,范围包括4.2MW、4.5MW、4.8MW,甚至5MW。当前,中国陆上风电主流机型还在2.5MW到3MW之间,4MW平台机型少之又少,“陆上风电机组能达到5MW的,我们是第一家。”天津工厂的运营总监郭鹏表示。
  据悉,该平台机型的基本型按照二类风能资源区设计,在中高速风区的表现更加突出,也可以覆盖一类和三类风能资源区。该平台机型将成为西门子歌美飒未来两三年主推的机型,明年将占天津工厂产能的50%。
  首台机组下线后,天津工厂随即马不停蹄地开始量产,今年10月份将向墨西哥交付26台机组。此外,西门子歌美飒近期也获得了一份越南订单,将为该国一近海风电场一期项目提供7台SG 4.5-145风电机组。在中国市场上,前不久与特变电工达成首次3MW平台风电机组订单后,又一举拿下了该公司4MW平台新机型的大订单。
  在新机型下线活动中,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郎睿诚(Richard Paul Luijendijk)鼓励天津工厂的员工们,“这款机型对公司接下来几年的发展意义重大,因此大家要努力实现量产,完成交付。”
  天津工厂在过去多年的表现不俗,已经发展成为西门子歌美飒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并且,中国的风电产业供应链比较完备,具备成本优势,足以支撑起该平台机型的生产。因此,西班牙总部将4MW平台机型向天津工厂进行输出,再由此引入到亚太、拉美等市场。在西门子歌美飒全球的“Lead2020”战略中,天津工厂被定位为全球制造基地。在此战略基础上,天津工厂会持续投资、扩建厂房。
  借此新机型下线活动,朗睿诚也再次介绍了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风电市场的发展战略。他表示,中国风电市场每年新增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占到了全球市场的50%,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对西门子歌美飒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在中国每年的市场份额是2%左右,对此现状我非常不满意。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带领中国团队拓展市场份额,在中国取得更好的市场地位。”他强调说。
  此前,朗睿诚在接受记者的专访中,已全面谈到了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风电市场的发展战略及决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