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燃料电池半卡车初创公司Nikola从CNH Industrial获得2.5亿美元投资

日期:2019-09-06    来源:平安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6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卡车 燃料电池企业

   致力于将燃料电池驱动的半卡车推向市场的初创公司Nikola 变得更加可信。周二,该公司表示,在其D轮融资期间,CNH工业公司获得了2.5亿美元的投资。
  什么是CNH工业?当然不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但该公司经营依维柯和FPT工业。这两家子公司是商用车和动力总成市场的巨大参与者,CNH的支持为Nikola提供了急需的信誉,因为它希望彻底改变半卡车及其动力系统。依维柯拥有28,000辆卡车和公共汽车,配备LPT天然气发动机。每个合作伙伴都说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合乎逻辑的垫脚石。
  每周二宣布,依维柯和FPT将带来其工程制造背景,以帮助准备尼古拉的动力系统和半卡车进行生产。这项工作将扩展至所有三款公布的Nikola车型:One,Two和Tre,分别为卧铺,日间驾驶室和重型卡车。后者专门针对欧洲。
  说到欧洲,Nikola将与CNH Industrial组建合资企业,并在其他领域贡献其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氢燃料储存方面的专业知识。
  在短期内,两家公司还将努力将依维柯的卡车技术(称为S-Way)应用于Tre半模型。到2022年,当Nikola希望推出其所有三款车型时,它表示公司将利用依维柯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以及保修渠道更有效地进军欧洲。
  尼古拉仍在与合作伙伴合作建立一个氢气加油网络,如果它想要在美国销售卡车,它将迫切需要它,并且它没有提供有关该项目的任何新信息。此前,该公司表示,它希望在全国建立364个加氢站。凭借满满的氢气和充电电池,Nikola One可以行驶800到1,200英里。
  该公司过去一年一直保持沉默。在2018年初,尼古拉宣布选择亚利桑那州制造燃料电池半卡车。那年晚些时候,百威啤酒制造商安海斯 - 布希公司表示已下订购 800尼古拉两天出租车半成品。随着CNH工业板载,我们可能会看到这些预订开始攀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