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上海电力设计院与国网甘肃电科院签订储能合作

日期:2019-09-11    来源: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甘肃 储能产业 储能技术

   近日,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先后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签署了《甘肃720兆瓦时网域大规模储能电站项目商业化研究及示范》和《甘肃电网储能规划》技术合同。
  储能技术“里程碑”
  近日,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先后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签署了《甘肃720兆瓦时网域大规模储能电站项目商业化研究及示范》和《甘肃电网储能规划》技术合同。这两项合作不仅代表着客户对上海电力设计院储能技术研究成果的认可,更是储能相关技术正式进入商业化运作的里程碑。
  储能技术课题
  近年来,储能技术研究始终是上海电力设计院重点技术储备的方向之一。2019年初,上海电力设计院整合内部研发资源,梳理了储能技术专项课题,围绕梯次利用电池在储能电站的应用、储能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新能源发电与储能系统直流耦合等项目进行专项研究。科信部对项目小组的工作进度和质量进行阶段性管控,确保专项研究的有效进行。
  全国重要新能源基地
  甘肃省是我国的新能源大省,紧紧围绕建设全国重要新能源基地的机遇,以河西地区为重点,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随着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风、光能源的随机、波动和间歇性本质特性也给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诸多挑战。
  因此,甘肃省拟建设大规模储能电站并开展甘肃省网域大规模储能系统应用试点工作,拟建成风光储多能互补网域调控系统,将风电、光伏,储能电站和电网大范围、大规模、分布式深度融合,从运行层面实现可再生能源稳定输出,提高电网调峰调频能力、输电能力和安全稳定性。
  多能互补
  该两项合作的预期成果是为上述目标提供必要理论支撑和运营依据,并进一步推广大规模储能电站在多能互补电网环境中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