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天合、尚德、比亚迪、宁德等纷纷进军日本储能市场

日期:2019-09-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储能 电池储能市场 光伏发电 天合光能

  国际新能源网讯:据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PEA)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日本光伏发电的国内需求和出口总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5%,至1585MW,这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增长。
  据报道,中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计划从2021年开始在日本销售其用于工厂、办公楼和电力系统的蓄电池。同时,宁德时代计划与日本光伏发电公司Next Energy&Resources在2020年开始在日本销售低价住宅和工业光伏电池。
  此外,中国的天合光能和尚德电力也正准在未来进军日本的储能电池市场。
  在日本,越来越多的本地公司已开始采取积极措施,为中国公司的进军作好准备。CATL已正式成为日本电池市场的领头羊,已于2017年成功超越其日本竞争对手松下夺魁,比亚迪排名第三。
  近年来,中国的主要储能系统制造商也把目光投向日本市场,以逃避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市场。目前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汽车电池生产线的总产能将达到164GWh,高于2018年底的134GWh。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国。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2019年初,该国占全球容量316 GWh的近73%,第二名为美国,份额仅为12%。
  截至目前,中国在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市场的总份额已达到70%,而其在日本市场的份额已达到50%。在2019年第二季度,其太阳能电池板进口日本市场的总进口量同比增长20%至734MW,占46%,而日本企业则为851M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