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两网公司相继发布储能指导意见

日期:2019-09-19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国家电网 电网侧储能

   2019年初,南方电网国家电网相继发布了《南方电网公司关于促进电化学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促进电化学储能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均将电化学储能纳入了各自的规划,促进电化学储能在各自管辖网络内的发展。
  这也是继2017年10月,首个国家级储能政策《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两网公司以政策文件的形式正式对外“发声”,尤其表达了双方对于将电网侧储能纳入有效资产的“心声”。
  目前,国内电网侧储能项目主流的商业模式中,电网公司承担了兜底作用,因此,它们更加希望将储能计入有效资产,通过输配电价予以疏导。
  但同时,两网公司在这一点的支持态度上也不尽相同,南方电网明确指出只有具备保障系统安全、具备投资替代效益、应急供电保障功效的电网侧储能项目,才能被视为电网有效资产,而国家电网并没有明确储能在电网侧发挥的具体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