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源热泵产业助力建筑供暖节能发展

日期:2019-09-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源热泵 地热供暖

   随着地源热泵产业的高速发展,我国在地热开发利用领域的能力和价值正日益提升。日前,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地源热泵行业高层论坛上,来自业内的专家和从业者围绕地源热泵产业发展,探索地热能开发利用的商业化投资经营模式,探讨地热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资源效益、环境效益的协调有序发展。
  据了解,地源热泵指的是陆地浅层能源通过输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如电能)实现由低品位热能向高品位热能转移的装置。1995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试点应用地源热泵技术进行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冬季供暖、夏季供冷。21世纪以来,地源热泵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国内地源热泵产业也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
  目前,地源热泵的从业企业已增加到数千家,应用地域已从北京、沈阳等试点城市扩大到天津、河北、辽宁、江苏、上海等众多地区或城市。
  专家认为,建筑端实现节能降耗,比较有用的方法是通过削减天然气燃烧和削减电力使用,更多的使用地热能作为替代性的能源,满足对建筑端的供暖需求。
  一家深耕绿色建筑多年的房企负责人说,绿色建筑的根本问题是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可持续性是绿色建筑的终极目标。“如果我们能够合理地用高效的地源热泵给建筑供暖,热泵对建筑的节能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同时指出,地源热泵能源系统稳定运行有赖于对地下温度场变化的准确检测,国内房地产项目大多欠缺有效手段去解决这个问题,未来还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